林修子Suese

文笔菜,不会画画,沉迷游戏尤其单机游戏

东海德家二三事①(亲情向自设女主)

*私设女主敖玉,是可爱小龙女,神话里东海龙王确实是有一个小女儿但是找不全资料就干脆私设一个啦

*亲情向的,没cp的

*第二人称

*著名ooc选手,本人内心十分脆弱,接受建议不接受批评,不然我就杀妈哭给你看

*我就是俗,我就是喜欢合家欢大团圆结局,所有人都活得好好的

*和原作有出入就是私设

*三个小结局

 

 

 

 

 

〖噩梦〗

 

 

 

你做了一个梦。

你梦见兄长惨死,父亲被杀害,龙宫坍毁沉入海底。

不过一夜之间,你变得无依无靠,无家可归。

 

你从未做过如此真实的梦,好似你的一切在这短暂的睡梦中已然当真崩塌。一时间你甚至分不清现实与梦境。

 

不知何时你的泪水沾湿了枕巾,你摇摇头,强迫自己不去想起这些,可一闭眼,梦中的一幕幕又开始浮现在脑海中。

你感到越来越不安。

 

你失眠了。

 

 

 

 

 

【欧尼线】

 

虽然只是一场幻梦,但它给你的感觉却太过真实,一想到梦里的兄长最后……你就不由得冷汗直下。

也许是真的害怕“梦想成真”,你站在门前踌躇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披上你的小被子,拿起小玩偶,打开门循着记忆里的方向朝敖丙的房间一步步摸索过去。

 

你是会用水母灯的,毕竟一直生活在龙宫,但也不算完全会用,因为你一次只能点亮一盏。

李艮曾经还特地教过你怎么用,但是这并不影响你学个一知半解,谁让你只是个可爱的小龙女。

 

你往长廊的漆黑中走去,回头还能看见你房门前的那盏水母灯,当然,越往前走,它的光芒就越发暗淡。

 

你咬咬牙,干脆“哒哒哒哒”地开始小跑起来,一口气冲到敖丙房间门口。


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发现梦里的惨剧并未发生,床上的龙正熟睡着,仔细些还能听见隐隐的呼吸声。

 

你那莫名其妙吊着的心终于沉了下来,一路小跑到床前,直接一跃连龙带被子玩偶一并压在敖丙身上。

 

“唔啊…!”

敖丙被你吓得一抖,瞬间睁大了眼。

 

“哥哥……”

你又想到了梦里的场景,不由自主地抱紧了自己的兄长。

 

敖丙发现是你,坐起身来叹了口气:“这么晚了,你不好好睡觉怎么跑我房间来了?”

 

真的是自己的兄长,你如此想着。明明只是一场梦,却让你有了如此真切的失而复得之感,你抱得更紧了些,生怕这又是一场梦。

 

敖丙察觉到了你的不对,轻轻地推开你,发现自己的妹妹竟然都哭得抽抽搭搭的了,有些手足无措。

“怎么了?好好的怎么哭了?我刚才吓着你了?”

 

你揉揉眼睛,摇了摇头,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先打了个哭嗝出来。

 

敖丙看你这样一时不知道是该觉得可爱还是可怜,把你拥入怀中拍着背:“不哭不哭,哥哥在这呢,慢慢说。”

 

你点点头,努力调整气息,但还是很艰难地打着哭嗝一个字一个字说着。

 

 

 

你花了不少时间才把整个梦都复述给你的兄长,说到兄长和父亲的离开时,声音甚至都有些颤抖。

 

听你哽咽地描述着自己的梦境,敖丙的神情也变得越发严肃,下意识皱起了眉头。

 

“哥哥,我怕……”

你的那句“成真”终究咽了下去没有说出口,只是试探地抬起头想看看眼前的人。

 

敖丙察觉到了你的目光,也低下头,却看到你哭红的双眼,还有正在颤抖着的肩膀,心疼得不行。

在沉默了两秒后,敖丙突然轻轻地弹了下你的脑门,话语中带上了一分做作的傲气: “怕什么,不就是个破梦吗,我现在在这不还是好好的?你哥哥我可是东海龙王三太子,还有谁能把我怎么样?”

 

你抱着头假装吃痛地的撅起嘴来,嘴角却掩不住笑意。

“哥哥又在吹牛了,小心牛魔王都要被你吹到天上去了。”

 

“你这个臭丫头怎么说话呢,刚才还哭哭啼啼的,现在就破涕为笑笑话起哥哥来了。”

 

“那我不说了,反正谁都不能把你怎么样,既然这样我明天就去和爹爹说你说我是臭丫头。”

你也傲娇地把头扭向一旁,双手一叉,还不忘偷偷瞄自己的好哥哥一眼。

 

敖丙看你脸上一边挂着泪,一边还在“威胁”自己,无奈地抬抬眉,帮你擦去了脸上的泪珠:“这种小事有什么好叨扰父亲的。早点睡吧,我送你回房间去?”

 

你点点头,张开双臂。

敖丙自然是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下床蹲下身来背对着你。


唔,哥哥背上的钢铁龙筋有些冰冰的。

但哥哥却是暖暖的呢。

 

 

 

你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自己的房间了,似乎在敖丙背你回来的路上你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你打开房门,往外探了探头,发现敖丙正站在自己房间门口跟你打着招呼。

 

“早安,有再做个好梦吗?”

 

 

 

 

 

【爹咪线】

 

你的后背不知何时浸上了冷汗,简直快要被梦吓得哭出来。你没有办法掐了掐自己手背上的肉肉,想确定自己真的已经从梦中醒来了。


“嘶…疼…”

虽然确认了周遭不是梦境,但你还是很想亲眼见到兄长和父亲。想法愈发强烈,你一时冲动干脆把被子一掀蹦下了床。

可刚走到门口就又开始担心和胡思乱想,下意识地踱起了步来。

 

你甩甩头打断脑子里胡乱的想法,站定双脚犹犹豫豫地朝门把伸出手,门却突然“吱哑”一声被推开。

 

“哇呀?!”

你被吓得打了个趔踞一连后退好几步,重心不稳差点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不过哪怕是在慌乱中,你也能感觉到有人及时握住你的手才没能让你摔个大屁股墩。

 

“怎么吓成这幅模样?”

 

是爹爹的声音,你惊喜地抬头,果然看见敖广一脸笑意地看着你。

 

“爹爹!”

你眼中的光亮瞬间被点亮,之前的阴霾一扫而空,甜甜的嗓音简直要把听的人心儿给化开。

 

敖广蹲下身来把你揽进臂弯里:“玉儿怎么这么晚了还没睡,是做了噩梦了?怎么眼睛都给哭红了。”

 

你突然又想起那个可怖的梦来,把头缩进了敖广怀里。

敖广察觉到你身体微微的颤抖,轻轻抚摸着你的头:“不怕,梦终究只是梦,醒了就烟消云散了。”

 

“嗯…!”

你认真地吸吸鼻子,嗯,好,不怕了!

但果然还是有点怕唔……

你想说些什么转移注意力,先开了口:“爹爹也没睡觉,爹爹也做噩梦了吗?”

 

“爹爹刚才在处理公务,听到你房间里有些动静就过来看看你,看看玉儿是不是又踢被子了。”

 

你气鼓鼓的:“我才不会踢被子!……只是…有时候会而已啦!”

 

敖广看你这幅已经将噩梦抛到脑后的样子,不由得笑着摇摇头,把你抱到床上盖好被子。

 

“爹爹我想听故事。”

你拉住敖广的衣袖,闪烁着大眼睛。

 

“好,玉儿想听什么?”

 

“我要听…要听哥哥踢被子的故事!”

 

“好,爹爹讲给你听……”

 

 

 

 

 

【枕头线】

 

无论梦如何真实,无论心中有多害怕,你还是清楚地知道这一切终究是梦一场。

你不想因为自己的一个梦就去叨扰父亲和兄长,毕竟这夜半时分,他们应该都已经睡下了。

 

于是你只好强忍着心中的害怕,蒙起小被子抱紧了枕头希望快点度过这个夜晚。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用,你一闭眼便是梦中一般的满目疮痍。

你失眠了一整夜。

 

 

 

清晨,你不顾为你梳妆的鲛女的关切,直奔向餐厅,只希望能早点见到父亲和兄长。

 

你顶着黑眼圈和哭肿的双眼出现在了父亲和兄长面前,这幅模样连服侍你的鲛女都被吓了一跳,更不用提敖广敖丙是什么个反应了。

 

 

 

 

“……?敖玉你怎么了,怎么成这样了?!”

敖丙急忙放下刀叉,仓促地擦了下手下桌跑到你面前。

 

“玉儿,昨夜可是发生什么事了?”

敖广也将报纸放到一边,微微皱起眉来,看上去十分担心你。

 

你看着眼前的家人对自己的关心,无疑是幸福的,但你偏偏就湿了眼眶,轻轻地抽噎起来。

 

“怎么哭了,是谁欺负你了?”

敖丙赶紧张开双臂圈住你,右手揉揉你的头,左手也不忘拍背给你顺气。

 

“没…没有……我只是做了个噩梦……梦到…呜呜……”

本来还好好的,这一安慰倒直接让你的泪水决堤了。

 

敖广也走了过来,从敖丙怀中将你抱到自己怀里,到饭桌前坐下:“玉儿梦到什么了,和爹爹说说可好?”

说罢敖广吹凉了一勺粥喂到你嘴前。

 

敖丙眼中闪过一丝失落,叹了口气坐回座位,依旧担心地看着你。

 

 

 

你复述了一遍自己的梦,却发现在父亲和兄长的陪伴下竟然没那么怕了,当然还有李艮。

 

“你这傻丫头,下次要是做噩梦害怕了就和下人们说,来找我也行啊。你还这么小,没必要把什么都自己藏着掖着。”

敖丙似乎是想逗你笑,对着你抬抬眉毛。

 

敖广没有多说,却也罕见地默认了敖丙的话。

 

你看着眼前景象,灿烂地笑着。

 

“嗯!”

 

 

 

在这之后,李艮仔细地教会你怎么用水母灯,现在你是可爱又熟练运用水母灯的小龙女了。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修子Suese | Powered by LOFTER